陌翎

每日一问:今天我该更哪个文呢?
微博:陌翎翎翎

魔道祖师穿越择天记【三】

        就在江城,还想继续骂街的时候。

  这个中年道人终于又一次开口说话。

  ...

  “但是我能读。”

  江城差点儿骂他祖宗18代,你能读不早说!

  自那日起,中年道人开始讲授道典最后一卷的读法,逐字传授读音,那些发音特别怪异,很简单的单音节,却要利用喉咙里的某块肌肉,对声带也有特殊的要求,总之,不像是正常人类能够发出的声音。

  陈长生完全不明白,只是像小鸭子般,老老实实按着师父教的发音模拟,余人却偶尔会想起很多年前在溪畔,师父对着那个恐怖生物说出的那个字。

  江城呢?跟着学呗!多一种技能,多一种谋生出路,反正在这个世界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,有可能他们都不在这,自己回去之后还能显摆显摆,自己学了个什么鬼玩意。

  余人和陈长生用了很长时间终于掌握了那一千六百零一个字的读音,而江澄可能因为心理年龄比较大,学东西也比别人快一点,但是他们三个人,却依然不解其意,问中年道人也得不到解答。

  他们已经在这最后一卷上花了整整一年时间,然后他们开始像以前那样,捧着最后一卷继续诵读,直到能够背下。

  他们读完一遍,并且背了下来之后,又被要求读第二遍,第三遍,第四遍……

  江城在读第三遍的时候,差点骂娘,并且希望有人能来救救他!

  但是已经读了这么久,已然成了习惯……慢慢慢慢的也没有那么排斥了。

  在一天傍晚,房间内传出了一阵异香……

  这股异香是从陈长生的身上传出来的,最先发现的是江城,他并不想多管闲事,但是却害怕有问题,告诉了在身体年龄比自己还大一点的余人。

  陈长生还在昏睡当中,那个中年道人却经过了他们的房间,说了一句自己才能听懂的话:“因又在何处呢?”

  江城听着这个中年道人的话,觉得他可能是在说这个异香。

  陈长生慢慢转醒,对中年道人说道:“师傅,我这是怎么了?”

  江城翻了个白眼:你怎么了你不知道?唉,果然是个傻子!

  而这个中年道人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开口说话:“你有病。”

  江城瞬间就想回他:那你有药吗?

  但是陈长生却说道:“那您能治吗?”

  江城瞬间不想再理他,明明就只不过是有一点问题而已,而且这么斩钉截铁的说他有病,不能接受。

  “不能治,而且没有人能治。”

  江城瞬间觉得自己这具身体怎么也有12岁了,而这个陈长生也有十岁了,怎么就被他当成傻子了呢?

  不是有病吗。并不就是得治的吗?这不能治的病,那怎么还能说是病呢?

  “不能治的病?那是命吧。”

  “是的,这就是你的命。”

  江城听着他们的对话,感觉陈长生可能比魏无羡更惨一点,他的命好像都已经被规划好了,唉……好好的一个孩子。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